洲际船务集团轮机员电子电气增强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季禹

  经过为期10天的理实一体专题化培训洲际船务集团轮机员电子电气增强培训班顺利结业为紧跟航海技术的飞速发展,校企双方合作成功举办了针对轮机员的电子电气增强培训班,旨在提升轮机员在电子电气领域的实操能力和理论知识,以适应现代航运业对高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培训班于2月27日在轮机工程学院正式开班洲际船务集团的15名机务、轮机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涵盖了船舶电子电气系统的基础理论、先进的船舶机舱自动化技术、电子控制系统的维护与修理等多个方面。专业的讲师团队采用案例分析、虚拟仿真训练和现场实战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员们能够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学员们不仅了解了最新的船舶电子电气系统知识,还提升了对现代船舶自动化系统的维护和故障排除能力。

  3月8日,本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崇海楼中311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徐向荣院长主持活动。轮机工程学院朱永祥院长表示,此次与洲际船务集团的合作是学校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他强调,随着全球航运业快速发展,在电子电气技术领域对轮机员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学院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轮机专业人才而努力。

  洲际船务集团船员管理培训中心总监沈爱兵船长在典礼上发表了讲话他对学校提供的高质量培训表示感谢,并认为这次培训对于提升集团船员的专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集团计划将这种培训常态化,以保持船员技能的持续更新和提升。

  朱永祥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授课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分享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也为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